冬病夏治 : 防哮喘、咳嗽、鼻子過敏及上呼吸道疾病的利器

三 伏 貼 來了,預約今冬無病痛。

惠安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 乾癬又稱牛皮癬,中醫又稱銀屑病,患部有紅色斑塊,上面覆蓋銀白色乾燥鱗屑,有近三分之一的牛皮癬病人有家族遺傳史。正常細胞大約每13天分裂1回,26天更新,乾癬皮膚每1天半分裂一回,4天左右即成熟而達到表皮脫落。
   皮膚病雖在皮膚肢節,卻內連臟腑,於情志變動、氣血失和息息相關,一切皮膚病的根本,首先是整體氣血失調,『邪之所湊,其氣必虛』,然後風、寒、署、濕、燥火,六淫之邪或長期接觸有毒物質,諸多外因,趁虛襲入而致病。

惠安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 大陸每年新增10萬人,因出現手腳抖動震顫、走路碎步、肌肉僵緊、表情呆滯,被確診為帕金森病,台灣情況亦不樂觀,隨著人口的老化,帕金森的病患人數,呈迅速上升的趨勢,65歲以上老年人口中大約有1.7比率的人患有此病。

   被稱為『沉默殺手』的帕金森病,是一種常見的神經變性疾病,患者會出現震顫、僵直、表情呆滯、走路碎步、姿勢異常等症狀,以致生活不能自理,僅次於腫瘤、心血管疾病,嚴重危害老年人身體健康,發病後症狀會伴隨一生,為提高患者生活品質,應該積極尋求治療的方法.

惠安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『冬病夏治』過敏性鼻炎,氣喘防治效果佳

   很多小朋友在冬天時特別容意引發過敏性鼻炎氣喘者,但一進入夏季症狀就會緩解改善。因此會有冬病夏治之法,乃是遵從古訓。『冬煉三九』,『夏煉三伏』而演變出三伏貼。利用夏天溫熱的氣候,人體皮膚腠裡開泄,選用白芥子細辛肉桂十餘種辛溫香竄,逐痰利氣的中藥,貼敷在背部腧穴,有助驅除體內伏隱寒痰。

惠安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